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20

使用信用卡/莊峻華

 

使用信用卡/莊峻華

使用信用卡,已經是習慣,因此不常使用現金,避免丟錢煩惱,而且銀行有書面月報,提供年度支出參考,非常方便。我看信用卡之使用,漸漸取代支票,一起取代現金,有一項中國人常使用之手機付錢方式,在美國則是少見,美國是有現金卡,就是在銀行帳戶扣錢,我不曾使用過。

上次修理水管,是意外支出,修理師傅先要一半費用,完工後再交一半,我就信用卡支付,非常迅速方便,隨後,我在銀行帳戶轉帳,支付信用卡,幾日內,師傅拿到錢,信用卡也領到我的錢,師傅公司有收入,信用卡銀行也收到短期貸款金,我也解決一項大困難,促進社會繁榮。

愛美買菜,也用信用卡,每個月隨時在銀行帳戶,支付各項支出,所以她也有一書房,和元兒共用,元兒在我樓上書房,也睡沙發,我在書房電腦,支付信用卡債,目前我只剩一筆,明年三月到期之信用卡債,年初我交百分之三手續費給信用卡,借錢來貸款給琳兒購屋出租,我有把握一年還清,這就是我的變錢,無中生有,我算過如此借貸信用卡,對我有利,銀行也喜歡我這種有信用者。

使用信用卡,比較使用現金安全,店家瞬時可以獲知有無領錢,買賣得以成交,節省許多時間和麻煩,我的生活中,漸漸不聞家庭倒閉新聞,美國聰明,建立一信用制度,銀行可以有效運用,繁榮業務,現在連保險公司,都開始接受信用卡交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