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20

家庭支出/莊峻華

 

家庭支出/莊峻華

自中國之武漢肺炎肆虐以來,我停止所有旅行,以為省下一些錢,結果水管破裂,漏了三天水,修理兩處水管問題,花上四千美元,甚為心疼,幸好我今年多領一些退休金,準備償還兩筆信用卡債,不然就捉襟見肘,愛美幫我算一下,今年雖然平靜無事,我們確實也有一些意外之支出,像是鄰居要我們均攤籬笆,一千美元,老樹幹腐朽落地,砍掉全株七百美元,庭院填木㞕四百美元,幫元兒付白內障手術自備款一千元等等,這些都是平常生活費,年度固定地方稅,和聯邦所得稅等之外,家庭支出。

如果身體健康,無不良嗜好,家庭支出是有限,難不倒我,就是加上這些意外支出,也不是問題,只不過是不習慣而已。我僅需使用社會安全年金,就可以應付每月支出,稅金全靠退休金給付,我們沒有房屋貸款,房屋不到老朽,不加修葺,我們鮮少餐館用餐,口饞我就等特價時,買兩塊牛排回家,愛美膽固醇高,不食牛排。

我現在始憶得,我曾專文描述我之節儉生活,實在無需重復,節約儲蓄是我之生活習慣,我不受外界觀念所影響,最奢侈之享受,就是郵輪旅行,現在郵輪停業,我更可省下旅行支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