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20

告別兩愛犬/莊峻華

 

告別兩愛犬/莊峻華

強斯和戴秀是兩兄弟愛犬,屬邊境牧羊犬,或是澳洲牧羊犬,黑色兼些斑白俊犬,都是雄性,最近始閹割,吠聲如雷,我先認識強斯,經其主人紹介後,對我友善,戴秀偶爾來強斯家作客,主人曰彼等乃同胞兄弟也,與其子照顧,當年,我剛從老茶花女街住屋搬來西村,強斯應是早期愛犬知己。吉姆退修後,搬離住屋他去,其屋由其子居住,於是戴秀搬來,每日清晨,雙犬均在側門等候,我偶贈舊網球,供彼等玩耍,強斯聰穎,遇我經過則衘球相見,我不斷稱贊。

因彼吠聲如雷,許多小愛犬和主人,不敢靠近,其實此類牧羊犬,非常溫柔,愛美過去經常站在遠處等待,就是現在陪伴兩愛犬散步路過,女主人也要求其犬坐立,保持距離。我和強斯感情較好,平常他站右邊,等待我之摸頭,甜言蜜語,若是我作白日夢路過不察,他們也會提醒我注意,今年初因武漢肺炎肆虐,我天未亮即出門,過奧林匹亞路,雙犬就大聲吠叫,提醒我他們之早起。

吉姆將收回住屋,整理後出售,其子與雙犬已搬離,我甚悵然若失,他說其子搬進城中公寓,附近有愛犬公園,應該環境不錯,我黯然無語,此為愛親別離之苦,許多人不能體會,我之喜愛犬,而又不願蓄犬,乃不願歷此苦也。

東鄰愛犬愛瑪亦是邊境牧羊犬,巧克力色䧳犬,甚是可愛,亦是我知己,鄰居有兩幼齡嬰孩,主人經常攜愛瑪與小孩散步,有時他們走近奧林匹亞路附近,鄰居也注意到吉姆家之兩愛犬,我要找時間與其談到這段別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