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9

豬年豬福/莊峻華


豬年豬福/莊峻華

二月四日是農曆除夕,五日正月初一,今年特別注意,因我出生
豬年,十二年一輪,已是人生第六輪,超過古來希兩年,豬年豬
福,我不奢望再過一輪人生,餘生均為餘日,都是恩典,更加珍
惜,渡過每日有意義之生活。

四月底,我將旅行英國,看了一旅遊節目,始發現我之英倫行,
仍舊遺漏多處,還好有一航空公司,不時有特價,飛往曼徹斯特
,鄰居艾德,英國人也,也準備返英旅行,準備租河船旅行,我
看到許多河川,停泊河舟,原來可以租賃。

三月前,我仍有一機票劵,約百餘元,我可以再上船一次,每天
都注意郵輪特價,如無機會,我就選擇近處一市拜訪。新年已經
開始固定活動,週二,六網球局,週四日文課和桌球,每日散步
,每日作文看網路節目,一週復一週,一日復一日,一年過一年

昨夜觀看,一中國網路節目,介紹中國湖南鄉村生活,每篇都是
幾分鐘內,美女主持人,介紹許多物價,烹飪,農村生活,鄰居
都是純樸老農,過著幾千年之傳統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湘菜採用許多辣椒,青蔥,嫩姜大蒜等,而且有辣菜鹽漬方法,
非常有趣,愛美要我跟她買菜去,順便學以致用,每日安排晚餐
食物,確是大工程。

週三,需陪元兒看眼醫,準備白內障手術,這就是有意義之人生
,幫助子女一些小事,不讓他們煩惱,莫以善小而不為,元兒有
些疑惑,剛好我白內障手術過三次,解釋來都是經驗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