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9

返校讀西班牙文/莊峻華


返校讀西班牙文/莊峻華

今晨返社區中心讀西班牙文,我雖學此語言多年,但仍然是初
級程度,昨夜和今晨,先溫習一本教課書之幾課。老師是位墨
西哥裔美國人,很感謝她週末來教書,我們班課滿,一共有36
位學生,我猜幾週後,人數會減少,因為她之進度甚快,而且
很有節奏,學生中稍有準備者,可以跟上進度,真正初學者,
惟恐手忙腳亂,因為西語屬拉丁語系,有較多動詞變化,我稍
了解,但缺少實用,仍舊陌生。

老師直接會話造句,然後對話問答,和日文仲本先生一般,都
是實練,這中間就有文法動詞變化,我是駕輕就熟,下週放假
,所以我郵輪之兩週六,只耽誤一節,而且我可以帶兩本書上
船鍛鍊。

學生中老少均有,許多知識追求者,我覺得老年生活有目標,
非常幸福,我現在可以朗朗上口,幾種不同語言,我希望有生
之年,我可以讀日文報紙,西文報紙,像我之漢英文程度一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