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9

天帕市登船/莊峻華


天帕市登船/莊峻華

珍珠號在天帕灣碼頭待客,天帕機場到城中不遠,但需搭車,步
行不得,我有多次經驗,自信可搭巴士,但行前電話探詢不得,
來到機場後,詢問案內站女士,也是語焉不詳,指向包車服務站
,我猜是招客服務類,天冷尚無生意,於是我繼續徘徊機場,我
曾經搭過一次巴士,從機場到巴士轉運總站,然後換車到城中,
下車步行些許,就看到郵輪雄姿,況且,機場員工需要有巴士服
務上下班,果然在四樓外,有30號巴士直達城中,然後步向郵輪
停泊方向,其實, 回程往機場,發現有一輕軌電車,免費接駁城
中站到碼頭,非常方便,所謂窮則變,變則通,一般天帕市民,
包括公車電話服務,和機場服務櫃台,都不清楚,電車駕駛,好
意教我看地圖,但仍不甚肯定,其實,接駁車站,僅過街耳。

我一直慕名天帕市,天帕海灣,有很多毫華住屋社區,我因為抗
了一小行李,上下巴士步行不便,結果有五次,路過不探望,非
常遺憾,但我仍有許多機會搭船,就是需要妥善設計。

也許我可以租車一日,行李放在車箱,然後驅車逛海灣豪宅,天
帕大學,搭巴士電車上船,夜宿郵輪套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