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19

儲蓄投資需有計劃/莊峻華


儲蓄投資需有計劃/莊峻華

新年開始,我提醒元兒,準備交錢到前2019年,個人退休計劃帳
戶,一般是我陪他到城鄉中心,證券公司繳費,目前一年可交五千
五折年收入,因他收入低,又節約儲蓄退休金,政府還給他兩百元
補助,這是德政。他出示一銀行支票帳戶,確有五千三,我們準備
先到銀行,關掉此帳戶,再領款交費,我問他是否有信心,今年再
存五千五?他點頭。除此計劃外,他在幾年前,約是扣除50%薪水
,參加公所退休計劃,公司也有些微補助,這都是個人儲蓄投資安
排,我們知道他的收入,於是堅持留他在家,幫忙應付電腦問題。

國家和大企業,應該也有紀律,量入為出,但美國不是這樣,了解
政治,從金錢看起,容易了解,例如現在部分聯邦政府關閉,就是
總統要錢,興建長城,在野黨依法不給,引成僵局,許多美國大企
業,週轉不靈,紛紛倒閉,像幾日前,我們到席爾斯店,想購買烘
衣機,結果該店已關閉,席爾斯曾是美國第一大店,我們在該店購
物,超過四十年,真是滄海桑田,古代歴史中之帝國霸業,僅存者
渺。

我保證元兒投資,就是我個人之儲蓄,保證他的股市投資,我覺得
不儲蓄投資,無法體會此中妙處,節約致富,股票茲息,一定資本
後,股息將超過年收入,到此地步,則財政家政獨立,許多煩惱,
均能一刃而解,投資儲蓄是好習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