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19

關閉政府近況/莊峻華


關閉政府近況/莊峻華

美國政局,過年前後,真是逸趣橫生,25%之聯邦機構關畢,開
始不方便,有80萬人無法工作,但關閉結束後,可以補領薪水,
我不能看出有何效率,僵持已兩週,川普死要顏面,要脅在野黨
讓步,拒絕眾院提案,先通過無關美墨邊界圍牆之56億外之6
預算,延一個月繼續討論圍牆,共和黨和川普均再度拒絕,是否
繼續僵持無解?我懷疑。上回作文,我提到聯邦緊急救災署,無
新年度預算關閉,我收到水災保險公司通知,停止販賣水險,我
指出很不方便,購買新屋,因銀行無法放款,結果我剛接到通知
,恢復販賣水險,禁令解除。

機關仍舊關閉,何以水險問題,可以先行解決?這和海關和機場
,必需繼續開放,道理相同,若是必需,像是垃圾推積衛生問題
,總需要有臨時解決方法,我同意邊界依法嚴格管理,圍牆只是
選項辦法之一,因56億築牆經費,關閉部分政府,非常不智,而
且中國之萬里長城,是2,500年之老觀念,無法保護古漢人王朝
之安全,而是勞民傷財幾千年,只有天真之川普選民,始相信墨
西哥會出錢興建。

美國政治,真是大鬧笑話,不知美國人要如何收拾?政局之不穩
定,一定影響經濟股市,貿易關稅戰爭,都將影響物價,經濟繁
榮,我們旁觀者,真是愛莫能助,希望這些國會新人,帶動改革
2020年改選新總統,若政府關閉到當年,則可考慮精簡政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