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9

今日出發旅行/莊峻華


今日出發旅行/莊峻華

今日出發旅行,昨晨郵輪代理來電,找到一張船票,解決我四日
之困擾,原因是如此者,我突然決定增加此行,是有幾個原因,
一琳兒贈與機票款,三月到期,二榮祥兄郵輪優待券,四月到期
,三元兒白內障手術定期二月初,四剛好一船珍珠號有特價,所
以買張機票,這是啟航前一週,我又自作聰明,想節省一些前,
準備最後一日,再買船票,結果第三日,郵輪廣告,此行已客滿
,於是我開始手忙腳亂,後悔自己之魯莽,不該如此決定,我剛
好有一理想之新年,有新網球局,新西班牙語課,第二期日文,
還有桌球等活動,也增加家庭烹飪次數。

於是開始研究,如何解決這十二日,佛羅里達州行程,我想來完
成一項旅行願望,就是驅車遊覽佛州西東海岸,就是租車從天頗
灣南下,在那波里鎮東向,就是愛佛格瑞特國家公園北端,折入
邁阿密市,然後南下基威特,海明威之故鄉,就是老人與海小說
之背景,但是想到長途開車,心有餘悸,八年前,我在西雅圖下
雨夜,有過車禍。

郵輪代理福特君,聞我心急,安慰我可能有船票空出,他可以設
定鬧鐘提醒,而且肯定我十二日內,可以充容開車來回基威特,
我查過租車,旅店,甚至準備自行煮食,真是麻煩,郵輪上,一
切都包括,食衣住行樂,而且價格相當。終於他找到一張票,郵
輪通融,讓我免費升一等,住有窗景之房間,想來內室已無空房

台灣之歆姑娘回信曰,已調到此輪服務,我幾天前前,就買三包
義美奶糖,準備贈送三位愛女,而且可以帶兩位喫牛排,因位我
之鑽石級優待。此行首站是基威特,餘程東加勒比海四港,我去
過四次,仍舊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