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19

股市崩盤2018/莊峻華


股市崩盤2018/莊峻華

去年底股市崩盤,令我謙虛甚多,我的儲蓄全部在股市,我已習
慣當駝鳥,不看每日股市起伏,因為我之年歲已高,需要之金錢
,越來越少,也無需煩腦留錢給子女,他們自己也有儲蓄習慣,
我的支出,崩盤前,由年度最低退休金領出額,加上社會福利金
即可,我估計崩盤後亦然,蓋生活習慣不變,有意外支出,像生
病買新車,可以領出羅斯退休金,或是稅後儲蓄股票應付。

我觀察股市崩盤原因,多半是金錢不流暢,股市分析1987年崩
盤原因,主要是金錢流通有問題,政府負債過巨,在金融市場,
與民間強錢,所以2008年股市再崩盤,中央銀行,立即採取措
施,加印美鈔疏困,促進經濟,財長休假間,聞股市重挫,電話
詢問五家大銀行,美金足夠問題,原因在此,過去幾次股市重挫
,都是政府赤字過高,不必要戰爭之花費,為富人減稅,而不能
增加經濟繁榮,增加稅收之故。

有智慧之美國總統,都竭力避免,大規模戰爭,所以想出辦法,
像在德國,日本,和南韓等國駐軍,現在德國可以自衛,已不再
需要美軍駐紮,日本和南韓,仍舊提供美軍支出費用,避免發生
戰爭,像敘利亞之美軍,都是小本顛覆,赫阻各地動亂,住美國
一久,漸漸了解美國政治,像難民問題,都與股市動盪有關,都
要左右國家安全。

美中貿易戰,對股市一定有影響,我雖不會蘋果智慧型電腦,但
過去基金投資,最大宗就是蘋果股票,蘋果大跌,影響基金股價
,我也是愛末能助,股市崩盤,大部份投資者,都是挨打,像加
州政府員工退休金,一最大投資者,無法動彈,都是期待穩定時
代之到來,有錢者賺大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