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9

貧窮帶來之話題/莊峻華


貧窮帶來之話題/莊峻華

貧窮話題充斥網誌版面,引來我最近之注意力,我發現這是今
日社會之問題,而且是無解。我原以為一網誌節目,西藏女人
之日常生活,可以讓我發揮一下,但是網誌上,也有美國貧民
之報導,像南達科達州之原住民村落,加州矽谷區,低收入者
為每日生活之掙扎,影片甚至影響到我的旅行情緒,我是否應
如此浪費?這些旅行,都不是需要,我真需要再三考慮。

中南美洲幾小國,社會動亂,國民一小部分,成群結隊北上,
想來美國,尋求工作,美國川普總統,想築牆圍堵,民主黨不
給錢,部分政府關閉,有些員工無錢週轉,非常壓抑,就是這
些非法移民入境後,也是生存有困難,語言,就業,無法想到
健康保險,美國社會之議題之一。

美國社會話題,真是五花八門,語論自由,出版充沛,每一
項問題,都有人討論,也都有人注意,因此也提供很多就業
機會,貧富問題是歴史,永遠無解,這是生存競爭,適者生
存,不適者淘汰,也無需我之感慨。

明日,我將出外旅行,原設計再上船,但機票購妥後兩日,
船票售罄,被迫改為陸地旅行,就是開車逛佛羅里達州海岸
,暫時離開網路之貧窮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