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6, 2013

齋戒/莊峻華

齋戒/莊峻華 今晨為醫生調回診所診斷和驗血,我之血糖過高,277,需要服藥,並且接受糖 尿病教育,我因無健康保險,一直故意忽略醫生,說是素食可以治癒糖尿病,六 年來,顯然未曾奏效,因此我不能藉口糖尿病而素食,現在真是為宗教而素食, 從今起,要勤讀經典,要繼續素食齋戒。 按照巴納德醫生之說法,我應該是胰島素,分泌不夠,所以葡萄糖無法被輸送 到,組織細胞,而非組織細胞內脂肪,阻擋胰島素入境,我不再堅持,先將血 糖降低,再煩惱日後之副作用, 素食六年後,體重減輕,許多舊衣服,均過寬大,身體無其他毛病,隨時提醒, 不能焦慮,回歸葷食和甜食,我要按部就班,走路散步,曬太陽,定期運動, 不為任何事物煩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