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6, 2013

珍惜婚姻/莊峻華

珍惜婚姻/莊峻華 去年我有婚變,賢妻因我貿然購屋,深感不安,主張休夫論,於是我們到郡公所, 登記離婚手續,是真離婚,而不是假離婚,我因購屋變卦,遭受屋主代理恫嚇訴 訟,準備完成離婚手續,保護家庭財產,但對方並無訴訟動靜,於是精神鬆懈, 賢妻成功之賣屋,購置新宅,登記不在我名下,不受訴訟威脅,於是我開始珍惜 33年婚姻。 我們夫妻有散步和園藝兩共同嗜好,最近再培養出共同買菜習慣,年輕時,我有 許多活動,年老時,生活簡單規律寂寞;賢妻過去照顧小孩,小孩成人後,開始 社會教堂公益服務。 散步有益身心,剛好欣賞社區鄰居庭院設計,認識許多位散步人和其愛犬。回家 後,開始整理維護庭院,欣賞春花蜂蝶,早餐於桂花亭下,非常詩情畫意,羅曼 蒂克。女而將回家,家庭又將恢復舊日,只是生活目標相異,我們均甚期待。 以前,我們經常外出拜訪親友,接受招待,但鮮能在家招待親友,如今,賢妻認 識餐廳,可以安排家庭宴席,我亦喜歡熱鬧,而且餐廳食物精緻有特色。漸漸的 尋找出共同話題,維護屋舍井然有序,像鄰居一般,已經是全日工作。 家庭經濟無慮,開始注意老年身體,我再進一步,減少食量,拒食甜食,讓身體 器官漸漸適應,沒有爭執之婚姻生活,沒有壓抑,沒有憂慮,我覺得已經無須外 出旅行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