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5, 2013

初戀和婚姻/莊峻華

初戀和婚姻/莊峻華 父母親憑媒妁之言成婚,未有小說描述下之初戀,日後家庭困境,常使母親怨嘆, 婚姻是真刀真槍,馬上面對材米油鹽醋,戀愛可以幻想美夢,可以不涉及家庭重 任,初戀更是甜蜜,情竇方開,許多細節,未曾憂慮;許多初戀是想相者也,並 非共鳴,大部份是不了了之,空留美憶,我曾努力追求,此段美憶。 我有許多年輕時之愛慕對象,因非共鳴,所以有幾次初戀,初戀影響學校課業, 因初戀難得,幫忙日後婚姻意志。我因感情豐富,想像力高,愛美心切,因此 常有機會表達異性愛慕之意,若未得共鳴,則繼續前進,台灣之社會,早已設 定年輕人,一生必須經過之徒站,有些美麗女孩無興趣,讀我奇怪艱澀令人費解 之情書,許多不了了之,確實遇到同情者,展開書信來往,一直到比結婚為止。 於是我好奇追逐初戀回憶,有人勸我不要破碎美憶,畢竟都是半百年前之往事, 甚難呀意如此深情,當然時過境遷,有許多面目已變,許多捕捉不回之美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