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4, 2013

舊情/莊峻華

舊情/莊峻華 今日有位大學校友來電話,告訴我一位舊日情人之電話,很委婉說是此位舊日心 中暗戀之情人,說不定已經忘記此段,我還是興奮撥打電話,留下簡短介紹和電 話,並且在電話中,和其夫婿接上,彼曰將著其妻回話,夜晚,聽到其錄音電話 ,聲音如舊,已經是45年前之往事矣。 我自烈嶼解甲歸田,愛麗斯突然間,不回音訊,幾年前回台灣,始知彼於我服役 期間已他嫁,我在虎尾,確實有孤單寂寞之一年,但是我立下堅決意志,移民美 國,開始準備一切必須手續,為彌補寂情,我寫信給兩位大學相識異系同學,表 示愛慕之意,因為言辭懇切,均得回信,其中一位就是上述夢中情人,她感謝我 之愛意,但以他嫁;另外一位是可拉,和我英文書信往返一年。 大二時,系教官宿舍有空位,卻不許我住宿舍,於是我只能在外租一床位,晚上 家教,維持生活費用,寢室裏有兩位般上同學,成績很好,又有固定女友,這兩 位女友,亦居住在同一房屋內之另外房間,其中第三房間居住者,為日後鼎鼎大 名之顏文閂。我之大二,一直在掙扎過日,一點都不羅曼蒂克。 約是25年前,我在高維斯敦港認識一女客戶,是這位夢中情人之同班,於是我 就說起這件無緣一片段,未引起女客戶注意,但她曰其同學已經移民到達拉斯, 但不給我其電話,今年年會,巧遇此客戶,整夜都在描述當年舊典故,幾日後, 客戶有電話來,我又請她幫忙,她答應經過另一位住加州之同學,肯定電話號 碼,原來人已經搬離達拉斯。 淑英說是我多情念舊,她是我小學同窗,華府賞櫻行之居停主人,念舊思情, 常使舊夢破碎,所以許多人,不願意給我電話說是,保留美憶重要,我想她 已經忘記這一件事,但我仍舊要自我介紹,而且要了解真相,我之兩位同學 均已他娶,其中有一段非常特殊,涉及招贅,我曾逼問這位同學,他微笑不 答,此皆為徬徨之往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