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3

購物狂/莊峻華

購物狂/莊峻華 許多人描寫購物狂,就是喜歡購物,而不能節制者,我常自信不會淪為此類者,一 直到最近,我將園藝店花草沃土,只要有特價者,一律設法購買,像是高中時代, 在重慶南路,購買風漬書一般,美國亦有風漬書,我一直喜歡購買,買了書也不一 定閱讀,但園藝材料,則需要馬上使用,增進庭院美觀。 園藝店裏有幾種普遍之花草,今年我看中培突尼亞,特價可買到者,顏色均甚樸 素,雪白,粉紅,和藍靛色,白色最價廉,12小株盒$5,粉紅色$6,籃靛色則 是18稍大小盒$12,每次購妥移植妥,欲罷不能,再專程購買。聽到演歌雪椿, 看到鄰居椿花開,連忙購買兩小株,一株$30,從奧斯汀大賣店,想到休士頓。 園藝店員告知,有特價花草,於是我專看此類,買下八株一加侖桶杜鵑花,三枝 玫瑰花,每枝$6,椿花,杜鵑,和玫瑰花,都有保證,我有一瓶植物賀爾蒙,非 常有效,幾乎100%成功率。 新居庭院,經過前屋主人,精心設計,實在無法插足,先前賢妻再三交代,不能 破壞,實在是搬家兵荒馬亂,讓我臨時塞進一些舊居庭院花草,像是幾諸薔薇和 玫瑰,茉莉花和芙蓉,十餘株喇叭花,和一株桂花,兩株番石榴等,賢妻不再堅 持,於是共同覓處解決,兩盆紅色兎仔花,掛在桂花亭旁,加上雪白培突尼亞花 ,十分美觀,小桂花已經開始凋謝,我還特別隨日曬,遷置花盆,讓花株有足夠 陽光,生活輕鬆,莫過於此。 幾種花都是一年生草本植物,都有花子,第一類為一籃紫白色花曰,培莉卡莉花 ,送一盆給客戶,客戶喜愛呼之為菊花,種在地上,並購買四株紅花陪襯,我將 謝落花朵,灑在檸檬株下,期待明年,有盆沃土後,一不作二不休,將沃土裝置 在盆內,將花實一粒粒埋在沃土中,也在期待明年。賢妻書房外,經過百葉窗可 見沒規薔薇花園,有一處有培突尼亞紅花,並非我們種植,而是前人留下花落土 中再生,於是我更有信心,購物熱狂,可能只是今年。 買下30小包一立方吋花園沃土缺貨,大賣店當日售畢庫存900包,只能等候補 給存貨,我將外出旅行,回家後,繼續庭院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