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3, 2013

看老人方便保險門診/莊峻華

看老人方便保險門診/莊峻華 昨日到眼科醫生處,檢查眼睛,此為家庭內科推荐,許多醫生門診均滿,於是我找 一位最能迅速者,提找到辦公室填表格,不久有眼科護士帶入門診室,檢查視力, 並且儀器檢查眼球,點上幾滴藥水,要我隨她到另外一門診室等候,一位東方老先 生在我之前,其行動不便,護市需要幫忙撥開眼睛,輪到我時,我就迅速反應完成 ,第二位護士帶我到另一門診室,等候醫生,不久醫生帶另外一位護士進來,開始 檢查,我放上額頭,依醫生指示,翻動眼球,醫生口中念念有詞,護士迅速鍵打在 電腦表格上,我完全無知於所有檢查,只知醫生問題,和不能給我眼鏡度數處方, 需要再來一次,臨行我問道是否發現眼球血管末端,有糖結晶?醫生點頭曰,看到 但並不嚴重。 下午搬土回家,內科醫生有信來,是一張雁寫報告,上有醫生批示,和護士筆示曰 ,肯定有糖尿病,按時服藥,一個月後,再來門診,一切非常專業仔細迅速,我真 是受寵若驚,老人方便健康保險,真是超乎我之想像,回家後描述於賢妻,彼曰如 此將身體健康,交給醫生護士和保險公司,多活幾年,享受天堂似知退休生活。 我一生只有感冒幾次,鮮見醫生,過去十餘年,無健康保險,不敢生病,不敢看門 診,素食運動,早睡早起,完全忘記糖尿病痼疾,血糖過高,是因為胰臟分泌胰島 素不夠,不夠有可能是食量過多,水果過多,開始需要借用藥物,藥劑師解釋,保 險規定,藥房需要解釋,她曰此藥為開始,因醫生尚不知如何對症下藥。 眼科醫生曰,眼睛檢查報告,將送給內科醫生,我相信,內科醫生須要眼球視力狀 況和微血管末端之血糖結晶,醫學是專業,又事關人命,每人都貪生怕死,全球智 者都想當醫生,感謝老人方便保險,讓我大開眼界,旅行回來後,再繼續檢查足踝 專科,眼睛複檢,內科複檢,洗牙齒等,醫生曰保險公司喜歡預防,末等到病入膏 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