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3

追櫻行2013/莊峻華

追櫻行2013/莊峻華 剛從紐約華府旅行回家,這次年度追櫻行撲空,櫻花尚未開放,我們繞一圈潮汐 盆地,只見花苞待放,紐約華府均是冰點,華府下雪,我又感冒科嗽。雖然不見 櫻花和木蘭花,但見室內蘭花,和許多博物館。 我之行程如此,清晨天未亮,提著背著行李,走過戴爾蒙特街,到布萊爾森林路 搭巴士,一站一站坐到哈比機場,一共139分鐘,我有的是時間,到了機場後, 有足夠之時間排隊安檢,飛機慢分,誤過一班機,航空公司迅速安排下一班,此 為亞特蘭大機場,約是晚一個多小時到達紐約,於是我開始搭巴士,先到一地下 鐵車站,沿路經過擁擠之紐約市區,約是布魯克林,我深慶幸住在休士頓獨門獨 院,又可蒔花節草。 一年不見紐約,出地下鐵,又開始掙扎找路,終於找到滷鴨店,先提一隻鴨和 12粒芒果,準備南下輪渡,結果錯過車站,越過東河到布魯克林幾站,連忙坐 回曼哈頓,幾次翻騰,果然到達輪渡,好心路人小姐解釋,都是仙蒂颶風之害, 曼哈頓南端,仍在重建中。連襟榮祥兄任職市府地下鐵公司曰,聯邦已先撥款 20億美金,立即著手重建,曼哈頓和史丹頓島,仍舊滿目蒼夷。 翌日清晨,我隨榮祥搭車船到曼哈頓,我在搭地下鐵到42街,在44街和第七 大道,找道我之證劵公司,買下股票,正是運籌帷幄中,決戰於幾十哩外,走 路到中央公園,第七大道上,來往者都是俊秀淑女,衣著絨毛厚外套馬靴,非 常有精神。中央公園依舊如故,花朵樹木仍在冬眠,溜冰場上有一些小孩,我 走到大都會美術館,均是舊徑。 回到華埠晚餐,找到一川菜館,正和一位健談女侍聊天,談到政治,百里斯, 我又提到要國民黨稱臣納貢,要馬總統女而下嫁習進平為妾,都是中國傳統, 她真是啞口無言,說是馬小姐很美,我說當然,馬很帥,但是太太很辛苦,此 為中國作家曹長青所形容,小姐苦笑,旁邊有位台灣太太,聽出我之台灣國語 ,與我交談台語,原來居住澤西市,搭地下鐵到世貿中心站,步行到華埠購買 晚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