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3

追櫻行2013﹝3﹞/莊峻華

追櫻行2013﹝3﹞/莊峻華 南下華府巴士,上午九點起程,我原先準備天未亮即出發,走路到車站,到聖 喬治港搭渡輪到曼哈頓,搭地下鐵到34街,再穿過四個大道,到大巴士站, 榮祥好意道全家送我,7:45 am出發,約30分鐘可達,不想北境有濃煙,像 是爆炸失火,布魯克林大橋關閉,改道曼哈頓大橋,經過曼哈頓華埠,和時 裝大道,實裝學院,巴士站已經大擺長龍。 淑英夫婦領我到櫻花樹林公園,果然未見花朵,樹枝上已有花苞,公園執事曰 ,因天寒下雪,櫻花晚到一週,紐約木蘭花,花苞已經豎立在枝上,幾日內必 將怒放,我們停車在公園警居旁,走路繞過小馬丁路德金牧師紀念碑,許多遊 客,與我相仿,追櫻撲空。 翌晨下雪,前後院撲滿一層白雪,非常美麗,空中仍在下雪,偶有積雪從樹稍 掉下,淑英安排其夫婿上班時,送我到地下鐵車站,我自行到史密斯松尼安 國家博物院參觀,此番我將仔細欣賞,不再走馬觀花,而且有淑英準備之飯包 。首日下雨,第二天天晴,但我之感冒,已經影響到身體,非常不適,但是仍 舊參觀到,製幣廠,兩美術館,航空館,美國自然歷史館,美國印地安人館, 走過國會大廈,參觀南美蘭花展覽,兩日時間緊湊,有一夜陪同祖嘉兄和其大 公子,到附近大賣店購買特價砂土,一包是$1,比休市便宜,我們三人有園藝 共同嗜好,許多話題,冬日,室內搬進許多盆栽,避免冬寒。 我已經有一張免費機票,明年我將再度有一追櫻行,時間將稍長,以免遺憾, 我亦不知身體是否能,如此長途跋涉?每次我從紐約華府旅行回來,我總覺 得節省許多錢,因為比較日本追櫻行之花費,又好像是賺到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