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13

候雨/莊峻華

候雨/莊峻華 清晨為雨滴吵醒,連忙外出庭院工作,明晨行將北上賞花,須將庭院工作,告一段 落,氣象預測破曉前下雨,候雨多時矣,花草移植,草皮添土,盆栽製作等,澆水 效果,不若一陣雨。我將藍靛色培突尼亞花苗,18小盒分植於七盆,置放在內院 水泥地上淋雨,雨水洗淨花草上之沃土,砂土滲入草皮根部,留下天家木削,我將 剩下草皮肥料,灑在前院,第二包已經購妥,準備下個月施肥,要肯定庭院草皮品 質,和前任屋主相仿。 雨並未下大,並未下久,不久日出,蓄水桶不到一吋,只好等候週六,又有陣雨到 來,我將水桶一一排好,放在車庫後面,無排水管處,其中一大塊,已經被賢妻闢 為菜圃,陽光仍舊不甚理想。 前女屋主人,整理規劃庭院,按照個人喜好,種植許 多能開花之樹木,花園沿房舍周圍,亦是以樹木為主,其間有幾株玫瑰薔薇,但均 位顯著,主要是樹蔭遮日,我一直想大量培植培突尼亞花,只能沿花園周圍,塞上 若干,製作掛盆和花盆,置放內院培植,待花開怒放時,展示於前院,我相信可以 草本再生,過冬後萌發新株。 根據氣象候雨,幫忙庭院花草,氣像根據雲朵移動,看到地圖上之雲朵,風速距離, 氣象台可以算出,陣雨何時到來?我開始安排庭院工作,農作者開始規劃農務,許多 美麗之庭院,農產之豐收,均須經過此段候雨,日曬,施肥等,家庭園藝,具體而 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