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3

追櫻行﹝2﹞2013/莊峻華

追櫻行﹝2﹞2013/莊峻華 紐約行第三日,我準備到布魯克林,參觀植物園,結果地下鐵需要改道,我在車上 徘徊,一位熱心之華人老婦人幫忙,要我隨她換車,聞我要到布魯克林,說是布朗 克斯植物園更大,我於是準備更改行程,車在14街聯合站,我下車就聽聞一陣輕 快音樂,許多人圍在車站候車室,聆聽一七人鼓管絃樂隊,演奏者為爵士,許多人 圍繞欣賞,並贈與金錢,購買唱片,我坐在木椅上,提早吃飯包,樂隊演奏兩曲, 即行離去,有位中年教會女歌手,正在布置常地,一兩鐘頭後,她仍在原地演唱。 走出車站,如榮祥言,聯合廣場,非常熱鬧,有兩處獻藝者,一位是年輕之鋼琴演 奏者,抬來一座老鋼琴,開始演奏,就吸引許多觀眾,我也捐錢,有位老人一直詢 問他不去,他一面應付,一面彈琴,附近有許多西洋棋攤,提供競技。我不知不覺 被農夫市場吸引,此為廣常之三面,許多花草水果,和有機農產品,許多年輕客人 。 紐約附近之農田主人,將農作物帶到廣場,有蔬菜,有水果,有蜂蜜,有各種肉類 ,有乳酪產品,有蛋類,有桃花枝,各種園藝樹木花草等,均宣稱有機產品,有各 類烘培,有葡萄酒等,價錢昂貴,仍舊有許多客戶,我在市場參觀甚久,難得冬日 天晴,拍攝許多相片留念。 回車站搭車到42街站,海港局巴士站,觀察到華府巴士起點,因周圍商戶居民抗 議,私人公司巴士站,被遷移到34街和12大道近海處,我需要在34街大中央站 下車後,步行越過四大道,始能到達,榮祥決定翌晨專車送我,蓋地下鐵修理,渡 輪週末減班,惟恐時間緊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