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2

家境/莊峻華

家境/莊峻華 昨日新屋房產代理,專程前來辦理文書完成工作,其中一項為財務證明, 賣主要求出示銀行現金,琳兒剛好在家,網路上取出資料無誤,自從辦 理來美國,簽證須有財務證明,我不敢忘記,我因成績差,一時無法領 到全額獎學金,只好經過惠美姊保證,相同學隆勳兄借款約是一千五美 金,辦理留學甄試,簽證保證金,完成出境手續,行前奧本給予全額獎 學金,龍勳要我將美金帶到美國。我出身寒門,父親為一公務員,子女 七位,有一段時間,七位同時上學,父親常需北上告貸於舊日同窗,退 休時,一筆領出20萬新台幣,其中一半還給這位善心俠義同學,幾十年 來我一直想追尋此前輩,母親兄姊均不知此事,如今拙作已進入台灣,不 知是否有人聽聞過,雷爾達電機?其創辦人約是出生於1911年,是北工 出身。 另位俠義者,為舊日父親同事,賴洋卿老師長兄,峻嚴出國時,未有獎學 金,東湊西湊後,取得八萬新台幣,為趕辦出境簽證,此二千美金,一時 無法取得證明,賴先生在合作金庫任職,設法出示保證,我兩次拜訪加州 灣區退休之恩師,均亦得此事。 自從來美以後,家境漸漸改進,我們家庭節約儲蓄,養成習慣,子女讀書, 均選擇公立學校,無需貸款就學,琳兒購買法拍屋,銀行不敢貸款,於是 我們全家出資貸款,她亦迅速還清,非常信用,此番購屋早售屋一個月, 琳兒主動支援60%現金,並說服妻暫貸若干私房錢,讓我多堅持一兩週時 間,在股市徘徊,俗謂年終重整,年底之股市漲價,當然不是很大數目。 此為移民美國之理想,改變家境,脫離貧窮階級,我是解放其枷鎖矣,不 但如此,尚有餘力幫助子女,店訂財務獨立,無需擔憂金錢不足,為金錢 所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