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2

懷念許伯超校長/莊峻華

懷念許伯超校長/莊峻華 也是昨日,讀到一篇懷念許伯超校長之文章,許校長在附中,僅一年半, 其風範留下美憶。我在1963年夏天,考入附中,校長剛從花中接下附中 校長職,校長彬彬有禮,西裝革履,非常有精神,給人一精明幹練之印 象,一年半後,突然被撤職,調回省教育廳,直到1966年被應聘為台南 家專校長,我一直為他憤憤不平,書信中提到此事,彼曰為政府決定。 我和校長之因緣起,來自週記之故事,我有專文描述,剛才又在懷念張 蓉恩師文中提起。我在考上大學後,寫信給校長,表示我一生欽佩之意, 校長立刻回信,並準備聘請惠美姊為講師,惠美不敢。約事大四一年,校 長回台北,任東吳夜校主任,我到其城中辦公室,拜望校長,他無甚印象 ,但是非常親切,我稍提經濟系侯教授是恩師後,就行告別,按照計事年 表,他在1974年離開台灣來美,時年60歲,算是早年退休,官場並非得 意,我真想有機會,詢問離開附中這一段。 校長有一自傳,天翻地覆一世紀,初生於1914年,如今定居中國四川成 都,安享晚年,我在文山教書,和中國流亡老師,提到校長,均曰教育 家。

1 comment:

srchen@gmail.com said...

拜讀宏文始知悉台端為許伯超校長在師大附中時代的學生.在許校長擔任台南家專期間我剛好在該校服務.許校長不僅溫文儒雅深具教育家風範,而且凡事身体カ行,不貪圖富貴,普受到師生愛戴與懷念!
前年在網站發現許校長的自傳"天翻地覆一世紀",隨即網購閱睪並寫一篇:許伯超校長回憶錄讀後,發表在我的部落格,尚請分享指教!許校長1914年生,今年剛好嵩壽百歲,祝福老校長壽比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