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老頑童採橘2012/莊峻華

老頑童採橘2012/莊峻華 昨晨散步回家,舉高鋁梯趴在橘枝葉上,爬梯採橘,近65歲老頑童,鋁 梯不穩,我從梯架上,摔落地上,扭傷左腳踝,坐在地上,怨嘆道真衰, 得不償失,一升爬樹登樓,鮮有摔倒,我敷上溫熱狗皮高止痛,再掙扎開 車到德信行,買上半打藥膏,怪哉,一只鐵打$9.00,一次三片,需要採下 幾桶德州橘?吾家橘樹,今年豐收,約有幾百粒,高掛在十幾丈高樹梢, 已經採下兩桶,分贈親戚友人,正想再努力收穫,再贈給鄰居和網球夥伴。 明年初搬家,橘樹亦將為建商挖除,說來有愛親別離之苦,年初訂下之甲 板,庭院幾十株木瓜,排水溝磚石等,均無法保留,整地需要砍除十餘株 巨大河橡樹,以供建築華廈用,妻已經開始外出覓屋,我準備將捲土從來 失敗之辦公室傢俱,直接搬到新宅,抑或租來之公寓,等待機會。 我從小就喜歡爬樹摘果食用,兩位朋友,新約之台芳和胡珊尼醫生,在近 郊不遠處,均有農場,可種植橘樹,只是我不知能否等待,能否再行爬樹 採橘,歲月不擾人。琳兒擔心我無法準備一桶橘,讓她攜回奧斯汀,我想 先上車庫屋頂,鋁梯通往鄰居屋頂,採下週圍幾桶,其餘仰賴竹篙兜菜刀 ,敲下高枝橘,跌破橘粒,中午剝皮食用,待樹枝橘盡,已是新年度,新 人生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