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2

台灣維新論/莊峻華

台灣維新論/莊峻華 我因讀台大政治系明教授,2005年在之家歌演講之影片,心有所動,故寫 美國制度13篇,加上一篇春秋論政,庸才誤國,引來兩位讀者指教,其中 一位江先生,經濟系出身,要我注意星加坡李光耀之治國理論,尚有台灣 高為邦博士之經濟看法,李高兩位均是一時之選,為我心儀多年者,台灣 維新,或曰中文之變法,實為知之非艱,而是行之維艱,一般人均能分辨 ,一般人均能了解,只是既得利益者,抱殘守缺者,不願改革者也。日本之 明治維新,改變日本國家實力,持續150年,全球走上民主法治之國家,面 對國家問題,經濟財政為例,均須走上變法維新之道,否則任期屆滿,必為 選民所淘汰。 台灣不能維新變法之原因,完全是國民黨,而且也是選民之無知,抱殘守缺 ,不願意改革,國民黨統治台灣67年,黨政均一把抓,扁執政時,只有總 統府和行政院,立法院杯葛,法院坦護國民黨,警察放縱紅衫亂軍,扁不算 執政,台灣不能變法維新,完全是國民黨之罪過,其最清楚之一點為貪污,我 講到貪污是中國之文,其實不是我講而已,焦點論壇之美國博學多聞者,馬利 蘭大學教授,羅伯特‧戴利,講到中國高官貪污時如是文化說,引起另一博學 者,坐立不安。 我說預算貪污,江先生不解,謂似無此說法,也許是我之創詞,其理由如下: 馬英九市長,規劃台北市花卉博覽會,市議會有議案通過預算,從原先規劃 郊外場地,後來改為市內中山體育館等地,預算不斷增加,官商勾結,爛帳 一大堆,巧立名目,台北市政府收門票,無須繳庫,收支不足,由馬英九之 行政院預算補助,從來無須計較花博赤字,在野黨完全束手無策,此為預算 貪污,多數強暴。 馬英九之台北市拒交健保費有罪後,行政院也有預算補買票之嫌,18%軍公教 退休福利,亦是預算補買票,軍公教投票國民黨,法院包庇國民黨貪污,都是 間接貪污。貪污在中國,貪污在台灣,均是兩國文化,無法革新之原故。 有位全球論壇之陳先生,認為馬英九流亡美國後,污錢太多,和蔣宋美齡一般 ,無畏於無健保,但美國有老人健保和貧戶健保,自行交費者,多數是外國富 豪,短暫居住醫學中心耳,貪漤如馬英九,非份盜取一生,如何吞得下此口氣 ?當貧民?財產轉移給女兒?可能做得到,我是忠言逆耳,也是良藥苦口,奉 勸馬總統,放下屠刀,立即成佛,在台灣早做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