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2

中間選民/莊峻華

中間選民/莊峻華 台灣美國選舉中,均有中間選民,兩黨都在爭取,台灣話西瓜靠大邊,其 實亦適用於美國,有組織之政黨候選人,竭力爭取者,實在是鐵票之投票 率,就是鼓勵含淚投票者,投英語曰比較少罪惡者一票,選舉目的終就在 勝選,黨提名後,就需要歸隊。 我之旗幟鮮明,回台灣後,前來參與聚會者,多半是好奇和無懼,就是支 持國民黨之退休老師,從餐館送我散步回家,私下詢問台灣安全問題,非 常憂慮中國武力,攻打台灣,國民黨之恐嚇教育奏效,我說中國武力攻打 台灣,不能歸罪主張台獨論者,台灣絕大多數選民,均不願與中國統一, 都安於現狀,亦不甚放心民進黨,就像許多不滿民進黨,含淚投票者一般 ,都是主張推翻國民黨者,必須積極爭取之對象。 蘇治芬縣長連任總部,有一固定活動,就是虎尾總部主委,幾乎每天下午, 均須外尋四鄉鎮,當他與我相識後,就讓我隨行,見識蘇縣長之組織戰, 就是內監與外監,就是選舉日之準備,內監有蝙治給付,外監由各地競選 總部佈署,按照選舉法規定,積極催票,據言兩黨實力,已經達到鄰里選 戶票數。 美國支持者,能幫何忙?我覺得應存心想享受,觀察選舉之樂趣,回台居住 至少一個月以上,2009年洛杉磯一位顏教授,住在虎尾鎮民代表會主席舊宅 ,每天步行到競選總部,總部甚至請他開課,講美國法治,他常隨主委外尋 ,每天均在總部幫忙,參加飲食大鍋選舉飯,選舉總部廚房,有兩位中年家 庭主婦掌理,一為提議我無須在外購買素飯包,炒高麗菜時,只放一些蝦米 ,我可以剔除,熱噴噴蓬萊米白飯,辦工是熱茶,無限花生,許多街頭流浪 者,亦給與招待,主委外出開會到半夜,經常需要與各地黨員宵夜。 觀察選舉,可以體會志同道合者,許多陌生之鄉親,過去忽略之台灣,風俗 民情,我因位隨時有安排其他活動,隨時離開虎尾,台灣自由行,見識闊別 已久之故鄉,在車上常接到小學女同學,詢問人在何處?相約飯局,並要求 男同學攜我外出,遊覽名勝,許多言談中,均有涉及政治,無須爭辯,誰改 變不了誰,但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多批評國民黨為重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