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 2012

2013年台灣地方選舉/莊峻華

2013年台灣地方選舉/莊峻華 明年底,台灣有一地方選舉,共有16縣市長,無數鄉鎮長,無數縣市議員 改選,四年前,我剛好有機會,觀察雲林故鄉之選舉,目睹選舉之精彩,我 有牙疾,正好準備回台灣整治,期望恭逢盛會。我詢問正好準備回斗南之蘇 博士,雲林縣長蘇治芬卸任後,誰來代表民進黨競選,蘇博士不很肯定。台 灣總統選舉,比較上似乎勢均力敵,有四縣為民進黨執政,其餘縣市長,縣 市議員,鄉鎮長,鄉鎮民代表,均為國民黨壟斷,許多政治意識問題之討論 ,似乎止於博學多聞者,在地方選舉中,完全避免不談,我相信在中央選舉 過程中,地方佈局,絕對有影響。 我在虎尾停留一個月,有朋友攜我到處拜望政治熱衷者,待蘇縣長總部人事 ,與我熟悉後,其主任更攜帶我到各鄉鎮支部拜訪,熟悉選舉運作,蘇縣長 係以組織對抗國民黨,當年國民黨衡量,不敢貿然投入,幾乎完全放棄,蘇 勝選超過十萬票,連虎尾鎮長,均為民進黨首任,新鎮長為大學教授,原鎮 長,國民黨籍,為管訓歸來流氓,選敗後實現選前揚言,開槍洩恨,為鎮警 逮捕歸案。 因為蘇縣長之實力堅強,有幾位國民黨鄉鎮長候選人,設法和縣長掛勾,競 選廣告,共同相片,縣長屈指算來有一半十位,國民黨原在選前,逮捕縣長 ,結果釋放,舉不出提訴證據。朋友為縣長地方秘書,月俸約為三萬新台幣 ,幫忙縣長地方商務推廣,縣長有行政權,多半是幾年立法委員任後,出來 競選,雲林縣為首次為民進黨執政,國民黨情治單位,法院檢察官等,早就 想給縣長難堪,仍舊無法得逞。 我在旅行觀察雲林選舉後,寫出許多心得,存放在谷歌部落格,幾篇稍有點 閱者,令我興奮不已,幾位民進黨地方主委,均為地方仕紳,四年後,我之 政治觀人生觀,更加成熟,想必有許多話題可談,許多朋友可以拜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