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2

期待2013年雲林縣選局/莊峻華

期待2013年雲林縣選局/莊峻華 我因有美航機票浬數,可以免費返台來回,所以準備明年11月返台,期 待2013年雲林縣選局,我在2009年回虎尾,巧遇蘇縣長競選連任,在虎 尾停留約三週,觀察選舉,非常愉快,我已經開始預測,誰將代表民進黨, 誰將代表國民黨,無論誰參選,民進黨將獲勝,而且議員鄉鎮長席次,均 將增加。 民進黨縣長提名人,令人猜測者為,不分區立委李應元博士,前副縣長, 蘇縣長連任總幹事;山線立委劉建國,兩位較為出名,我大膽猜測虎尾選 出之蔡秋敏縣議員,也有機會。國民黨方面有兩位,阿味縣長之女,年輕 之海縣立委,和其姑張麗善,四年前,阿味不敢出手支持胞妹麗善,畏懼 肉包子打狗,讓蘇縣長輕易過關,明年,女兒氣候已成,想必有博鬥,應 元江湖霸氣待加培養,建國和秋敏,軍夠強悍,呼喚山海線選民。 國民黨中央,不肯撥款補助地方候選人,買票本錢自籌,所以國民黨員當選 後,需要想辦法撈筆經費,預算要貪污,要巧立名目,工程偷工減料,像林 益世敗選後,必須汲汲營營,索取回扣,明目張膽,東窗事發後,連馬英九 都聲言不相熟悉,可悲矣,林家兩代為國民黨效忠60年。 國民黨黨產,真正可以動用者,為黨主席,經過總統選舉,國民黨黨產,真 正泡湯者,為連戰之兩敗,2000年和2004年,連初次敗選,不滿李登輝之 1996年選舉花費,是故敗選後,要李趕快走路,非常奇怪,李居然同意; 2004年連戰敗選,花掉一些黨產,仍舊賴著不走,深令馬英九,咬牙切齒。 馬英九競選兩次總統成功,凡是勝選之國民黨人,均須為國民黨效勞,黨庫 通國庫一番啟動,像豬巢群豬,大大小小,吃得啄啄有聲。 雲林選局,在蘇縣長佈署經營下,組織對組織,當然四年前,國民黨無甚抵抗 ,馬英九因自己連任故曾經到過虎尾,沿路台西鄉義警均出動,民進黨各大天 王均出訪,我在秋敏總部,聽聞呂秀連演講;鎮長辦公室前謝長廷,菜市場見 到蘇貞昌,斗六造勢會陳菊等人,民進黨人在選舉中,是團結休息相關者也。 我在見到蘇縣長時,已經有三次戰車遊虎尾29里,一日說曹操,曹操到,縣 縣長掃街,路過羅老師家拜票,借用廁所,我們跟隨外出街道菜市,羅要我設 法自我介紹給縣長曰,縣長禮遇國外同鄉,縣長請吃選舉飯曰,一生均食選舉 飯,就是總部埋鍋造飯,招待工作人員,不久羅有電話來,縣長派其財務機要 ,電話邀請羅當夜,星期五夜市掃街,我也跟去,有人解釋兩人心結所在,台 灣選局詭異,常非外人所能預料者也,選民想如何?要如何?候選人必須買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