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2

遷居/莊峻華

遷居/莊峻華 再過兩週,準備遷居,新屋座落於巴法洛溪南岸,離茶花女街老屋約三哩 路,房屋設計,庭院美觀,妻甚滿意,連後院都有一株橘,我理無怨言, 起先,我尚且抵抗曰院老死舊屋,妻連忙找來奧斯汀之琳兒,買賣均經過 大企業公司商業顧問。 休市為石油業前鋒,都市熱絡,許多新興富豪,建商搶購舊屋,拆屋整地 後,興建華廈,約以購地價三倍出售,就是有年輕成功一輩家庭,購買遷 入,德州無所得稅,地方政府學區等,直接徵稅,約是3%左右,一般遷入 者,其房捐遠超過我一年收入,因位學區治安故,青年家庭為子女學校教育 ,甘願負擔重稅。 舊屋居住33年,賣出後有增值稅考慮,當然一人一生有50萬美金免稅額, 我不願如此用過部份,況且仍舊可以在前後18個月內,購置新屋,延長該 免稅額到將來。我們先購置一便宜實用支新屋,屋主為妻與元兒,以元兒名 註冊為家園主人減稅,二一添作五,再以琳兒與我們夫妻,共同購買一稍高 價房屋,以我名義註冊為家園主人和老年人稅務折扣,琳兒一聽就懂,清楚 解釋給妻,此為小規模稅務計劃,一石三鳥,在我有生之年,贈屋給兩子女 ,一為雪中送炭,一為錦上添花。 年底同時結束我之保險,捲土重來,轉戰於新屋,損失金錢有限,明年初忙 碌於搬家,三月底恢復旅行,先到紐約華府追櫻,再到布宜諾斯‧愛麗絲市 植牙三個月,夏天到西佛及尼亞州山地避暑開墾,年底回虎尾,觀察地方選 舉,又是一老年有意義之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