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21

愛犬來客/莊峻華

 愛犬來客/莊峻華

年底琳兒攜兩愛犬,來家作客,就是要我們幫忙照顧,好讓她們到墨西哥休假,我也不敢有異議,我們家愛貓羞怯,只好安置在樓上起息,愛美準備事後洗地毯,其實此兩愛犬,非常規矩,不搗蛋也不作怪,我們照顧他們多次,習慣他們作息,不久前來我們家過一次,我一直喜歡操練愛犬行軍,這次有交待,一次僅散步半小時,早上愛美帶,下午輪到我,剛好我可以恢復一些舊日散步活動。

她們家一愛犬睡覺,需要有人伴,否則會害怕,因次我就睡在午睡沙發上,一愛犬睡其小床,另外一愛犬睡我們臥室門口,半夜我需要起床如廁,剛好釋放他倆外出,若有急需,他們會來沙發提醒我,一切均甚規律。平常不許可他們上樓打攪愛貓,但他們好奇我上樓,不知究竟,跳過兩旅行冰箱阻礙,上來二樓,於是我就斥責,手指下去,他們也甚識趣,不敢違背。

有訓練之愛犬,就像孫輩一般的可愛,我因為喜歡旅行,而且有愛親別離之痛苦,我忠告琳兒要小心,但這並非她的意思,我們都是盡力幫忙而已,上次來訪有三愛犬,回去後一愛犬癌症過世,我也難過許久,琳兒她們也煩,要我們收養此二愛犬,我說我都需要人來照顧,如能照顧此二愛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