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21

護臂和護膝/莊峻華

 護臂和護膝/莊峻華

網球運動容易磨損手臂和膝蓋,我的左膝上方和右手臂,都呈現問題,打完球似乎無問題,過些時候,開始酸痛,球友贈送老舊不用護臂和護膝套,果然奏效,我用舊護臂套,已經多時,固定右臂,不使擊球頻頻,磨損右臂肌肉和神經,造成網球肘,其實我是肘下之臂,膝上之腿部份,現在兩處固定,可以再打網球些時。

為什麼老年要打網球?不然要做什麼?一天有24小時,剛開始我們有四人,可以每天打,現在有兩日,可以增加到八人,甚至達十二位,因為老人和家庭主婦,開始重視此項運動,有趣省時又省錢,打完球我可以有一午睡,晚上可以早睡,早上可以早起,生活和飲食都甚規律,我相信能幫助長壽,因為日常生活,沒有壓抑憂慮。

體重開始減輕,肥腹但見消失,我可以再瘦十磅重,這是幾十年難見奇蹟,身體輕如若釋重,走路上樓都輕便,這是每日運動之好處。

幾局網球下來,全身是汗,對心臟跳動,血液循環有幫助,而且可以消耗多餘血糖,克制糖尿病,我想來想去,清晨網球已經佔用一日,其餘都是善後和維護,人生已經無法再做什麼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