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21

談論通貨膨脹2021/莊峻華

 談論通貨膨脹2021/莊峻華

最近開始又有通貨膨脹之壓力,我最喜歡談通貨膨脹,美國政府印那麼多鈔票濟急,又沒有黃金節餘儲備,幣值不會貶值?我們賣保險,天天鼓勵客戶節約儲蓄,道理在此。下週琳兒售出租屋,還我一筆貸款,我正想如何處置?剛才查閱銀行定期,兩年是0.7%,於是我想錢還是留下他用,我出身寒門,來到美國始得翻身,現在仍舊不喜歡花錢。

昨日球畢,驅車上超市,購買一包三塊牛排,大家都說肉貴,豬肉漲價,我吃牛排,不吃豬肉,我只買特價牛排,超市有嚴格規定,牛肉不能過期,我們家元兒,每週日吃牛肉麵,牛肉由我購買,我也注意特價,買多備用,如果肉貴,我就恢復素食,就是吃蔬菜而已。

我住一樸實二樓磚房,約2,560平方呎,有小庭院前後,當年是賣出舊屋,買斷此屋,尚有增值節餘,老年又有房地產節稅,價錢比住公寓便宜甚多。

我們家有車四輛,愛美車新,是2019年,因為她是婦女,車需可靠,琳兒開2013年車,她比較能幹,而且無所謂新舊車,她經常出差,現在在家上班,元兒開2007年車,每天開3哩路上班,我開1998年舊車,開車2哩路打球,因冷氣壞而不修,因此開車僅需要耳,車不壞,漲價與我無涉。而且我有油公司股票,油價上漲,我還可以找機會兌現。

過去我常出國旅行,現在因瘟疫肆虐,搭飛機郵輪,諸多限制不便,而且我吝嗇旅行習慣,像投宿客棧,吃潛水艇素三明治,到處徒步,又搭休市公車到機場,旅途勞累,我心有餘悸,乾脆省下旅費,留給親人使用。

還有,美國對中國出口貨物增稅,當然我們付稅,東西不會便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