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21

餘生/莊峻華

 餘生/莊峻華

人到老年,就開始要面對餘生,或是餘年,我們都不知道能再活多久,我要馬上安排一些後事。最近琳兒將賣出一棟房屋,我們家中三人是貸款主人,將領回一小筆貸款,錢是我出的,我是可以藉此機會,贈送給家人,動機非常純正高尚,而且我已經開始如此贈送,但是我又不甚習慣,如此慷慨,我的出生是貧戶,家人為金錢掙扎甚久。

美國遺產稅是真的,而且扣得非常厲害,我可以想盡辦法,安全贈送財產給家人,但如果我臨時有急需,不知家人能否還我?當然這是一很羞恥的想法,我從來未想過要成為家人之負擔,我就是如此自信,我也不喜歡苟且偷生,他們說我需要填表,此表我尚不熟,一拖就是好幾年,我交待元兒,他說會找姊姊幫忙。

我們住屋,甚為堅固,因此我無懸念,可終其一生,現在我還可以割草掃落葉,房屋維護,可以找師傅幫忙,我只生活在一小圈範圍,容易滿足。我開24年舊車,打網球和買牛肉,已經有多年未買新車,而且新車費用也是三分,合情合理,無形中省下一筆錢,元兒和我都是開舊車。

因為中國武漢肺炎一直肆虐,我已經放棄出外旅行,在家居住簡單舒適,而且時光飛馳,沒有甚麼其他的憂慮,每天都過一天,日子甚是好過,我也沒有甚麼怨嘆者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