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21

帶元兒看眼醫/莊峻華

 帶元兒看眼醫/莊峻華

元兒的眼睛手術,視網膜剝離症,期滿半年,我們依醫生指示,昨日到休市醫學中心診所檢查,我將球場門卡交給隊友幫忙開門,我是清晨球局領導,有事交待助理領導幫忙,合作一件有意義之工作,過有意義之生活。休市內超速公路610號,清晨已經忙碌不堪,恢復正常,我門趕診所第一班,先讓大夫助理護士檢查,然後等候大夫,大夫告知手術成功,一年後再來檢查,這位大夫是今日華陀,能妙手回春。

我問櫃台護士,如何未收到帳單?已經半年,護士幫我查,原來元兒保險公司已經全部付清,我鬆了一口氣,感激美國保險制度,更感激元兒工作,有一團體健康保險,這次大手術,我們輾轉使用保險外醫生和醫院,我擔心醫費昂貴,特別到銀行信用卡,借了幾張信用卡債備用,現在用不上了,我猜測是因為這位大夫,是經由契約系統內大夫介紹,因為他無法緊急處理此案,立刻轉移送元兒,到契約外大夫和醫院,保險公司視同契約內醫藥條件處理,這是美國!還好我從事保險業,能夠立刻了解。

元兒最近食慾不振,連我的熱餅都不捧場,小碗水果也未吃畢,原來是牙套脫落,看完眼科大夫,再趕到牙醫診所,牙醫大夫太忙,只能延到明年一月,元兒也非常無耐,我又開始打暴不平,我立刻電話給我的牙醫,就是幫我裝假牙這位,剛好這診所五年前,幫元兒裝此牙套,因元兒公司每年換保險公司,換來換去,契約內契約外診所大亂,元兒只注意電腦遊戲,所以我又介入幫忙。

我先電話給我的牙醫診所,先生娘不在,所以我就請櫃台護士幫忙,查證其診所是否為元兒契約內?她先問要作甚麼大事業?然後說日內回復,我等不及,就逕自追查,保險公司女士,很有經驗,立刻幫我查到我的牙醫診所是契約內,於是我就回去將門診約好,現在醫生都很忙,看病除非是急診,否則均需等候。

我每天都很忙,打球忙,午睡忙,作文忙,現在又看電視忙,這是一有趣之老年生活,每天過一天,時間飛馳,又是一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