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8, 2017

愛丁堡和跨洋行歸來/莊峻華

愛丁堡和跨洋行歸來/莊峻華

前晚從愛丁堡行,搭郵輪回紐約,輾轉返家,心情愉快,極欲
描述旅行高潮,只好暫時擱置我的南美行,我現在是落後南美
行之一大半,百慕達行之美洲盃帆船賽,還有此次蘇格蘭行,可
以忙碌作文到明年春天,然後再旅行日本,搭船回國。這次旅行
,在倫敦遇上攝政王公園內之玫瑰花開,在愛丁堡參觀愛丁堡大
學,心儀一生之哈里斯特威特夾克西裝,誤機回倫敦,改搭火車
,穿過美麗之英國原野,傳奇誤車到郵輪碼頭,及時改搭郵輪專
車,在船上像是返家,新認七位美麗養女,真是開心。

瑪莉女皇玫瑰花園,在皇家攝政王公園內,規模甚巨,我曾四次
錯過花開季節,瑪莉是伊莉莎白一世之大姊,同父異母,先後入
繼英皇,故事傳奇,剛找到花園,秋花零落,倒是花株高大,結
有串串玫瑰花果,後來漸入佳境,另一大區,仍舊怒放,朵朵巨
大,不若春花,這是我多次旅行中之最佳回憶,另外一提幾處稍
大玫瑰花園,西班牙瑪拉噶市府旁,丹麥哥本哈根皇宮,阿根廷
布宜諾斯艾利斯市立玫瑰花園等,當然還有許多迷人之櫻花,牡
丹大理花,均藏在世界各處角落,都是我之最愛,我常比喻花開
,像是少年美女。

愛丁堡大學是一馳名全球之學府,台灣之許信良先生,曾來此校
深造,本校校園就在愛丁堡老街區,校園整潔美麗,新收購一緊
鄰醫院,準備整修,醫學院已經遷離本校,我們很仔細參觀校園
,然後參觀一毛繡帷博物館,繡帷是一種藝術,來自中東毛毯編
織,博物館牆上,有張成品相片,介紹此館替紐約百事可樂總部
,繡帷作品,真是令人嘆為觀止,我在樓下詢問一位聰明美麗之
蘇格蘭小姐,就是短紅髮,碧目雀斑,她聽聞下,立刻知曉,拉
我到其電腦前觀看圖樣,然後寫下店名,臥克史列特,產牌哈里
斯特威特夾克,在不遠老街維多莉亞街上,我從小即愛蘇格蘭毛
製西裝。

上船前,尚發生兩處危機,錯訂返程機票,改搭火車,又買不到
赴碼頭巴士票,及時改搭昂貴郵輪專車,當天港口下雨,因禍得
福,專車直接開到船旁,行李直接送到房間內,更妙者為,郵倫
甚至給予若干優惠額,我也無心追問,船上尋找菲律賓長女,發
現她已經一週前回馬尼拉養傷,船上十一日,橫渡北大西洋,容

我後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