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17

新穎房屋買賣/莊峻華

新穎房屋買賣/莊峻華

最近我應邀參加一老客戶住屋買賣,十分新穎,我參加簽約和交接兩
會議,因為包險客戶,沒有房地產代理人,不甚肯定簽約內容之可靠
,但又急欲脫手住屋。她在收到一張明信片廣告,有人願意迅速購其
屋,無需任何修理,現況交接,但是低價購買,低價大約是六折之內
,她同意,而且約定簽訂契約,她要我解釋契約內容費用部份,我在
電話中,請她注意她交接時,需要出多少手續費,買方重新書寫一份
契約書,簡單扼要,雙方同意,簽約後約好交接日期。

我在奧斯汀回程中,接到她電話,交接無法按期,因為律師未將書類
及時完成,抵家後,再行通話,順延到下午四時,於是她要我幫忙,
要我出席交接會議,幫忙看文件。她的部份十分簡單,就是個人屋主
,所有權都清楚,沒有任何貸款,任何抵押權,倒是買方簽約證件,
十分複雜,因為有銀行貸款參與,而且是個人退休金,就是買方提到
之投資者,而且曾經提到,銀行放款之難易,我是恍然大悟。

我過去堪稱是,個人退休計劃金之退銷者,熟悉一般投資計劃,幫客
戶退薦共同基金,最為成功,一直不曾參與過拿個人退休金,購買單
屋一事,購屋者是一專家,他簡單說,如此投資之房屋,不能自居,
一定要從事生易,或是翻新賣出圖利,我特別查一下谷歌,自己投資
退休金房地產部份,和一般股票,基金,和定存等,均與個人退休金
1974年,一起設立存在,只不過較為複雜難懂。

買者告知,利潤大約是百分之七到百分之十二,如此投資,是給一些
熟悉房地產者,可以利用其知識,和退休金,投資在房地產,像是分
散投資,只是中間之退休金,需要經過一家註冊管理者,多半是律師

團,需要費用,谷歌上沒有如此數目,可供參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