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7, 2017

冰島里克哈必克行/莊峻華

冰島里克哈必克行/莊峻華
船從協特蘭島啟航,西向冰島兩日夜,抵達首都里克哈必克港,
不巧遇上陰雨,也阻擋不了行軍街頭,我們帶有雨傘,北國海風
,仍舊強襲,海邊公園天晴時,必是飄亮,艾美緊張,必需上廁
所,遇見一小博物館,但已是季節外,有路跑者告知加油站方向
,加油站後,就是首都鬧街,我們逛街,艾美買下一防風雨夾克
,立即換上。街上許多是郵輪乘客,也有許多搭機前來遊客,克
市以觀光旅遊出名,我知道已經錯過昨夜之北極光,也錯過藍礁
湖溫泉,錯過著名之海鴨,但我們走到海灣公園,又沿路走回郵
輪。

北極光在冰島有特色,前夜有人在船上看到綠光,實際上有七彩
,約是十年前,我們驅車旅行阿拉斯加州,費爾邊克市,北極光
不是季節,我也不在意,這次按船上旅客曰,天氣不夠晴朗,效
果不佳。再來就是溫泉,我們也在費爾邊克,租泳衣毛巾,入泡
溫泉池,艾美片刻即起,非常掃興,提起其妹,上月來冰島旅遊
,泡過藍礁湖溫泉,我建議明年旅遊日本,泡日本溫泉,更是經
濟實惠。

我們在海灣公園休息,觀看白天鵝覓食,就是長頸引首入水,然
後就是潛水一陣,必較鵝肺活量,起首後,常常口中無物,因未
見鵝嚼食,再度潛水,我看完後,開始拍攝花朵相片,小規模花
圃,樸實無華,卻令我喜歡。我估算此刻折回,應尚有實力,使
用一家美國著名餐廳,硬石咖啡廁所後,就雨中長途遠征,海岸
途中,先是幾隊人馬,後來各自散去,只剩下一位單身婦人,遠
處望我指示方向,我因早上經過小博物館仍在,肯定方向,揮手
告知,這位太太,來自新英格蘭之紐韓斯維爾州,她搭巴士從希
斯洛機場第四機站,十六美金到南涵普頓郵輪碼頭,然後我再請
教她,下船後如何搭車到拉瓜地亞機場,於是她說如何如何,第
八大道左轉,再問人搭地鐵。

上船後,我就開始準備觀看北極光,結果海浪洶湧,北大西洋,

強風襲人,夾板上立足不易,天上烏雲密佈,識者曰無北極光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