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17

紐約回家/莊峻華

紐約回家/莊峻華

我們在紐約拉闊地亞機場候機室,遇見兩位有趣人物,一位是船上
同行旅客,一位是中國女士,兩人均有不同故事,足以分享讀者。
這位船上旅客,我在候機室,馬上認出來,原來他不是紐澤西州那
群印度旅客,而是住在休士頓,是位退休醫生,年紀84,夫人同行
。這位中國婦女,將在休市轉機到新墨西哥州之艾柏克奇市訪友,
她正在描述她在美國之經歷,她剛新婚一年,緬因州老先生過世,
繼承九十萬現金,和一價值二十二萬美金之兩百英畝土地和房屋,
她說台灣人較為誠信,可以交談,艾美認為她甚為緊張,這時候印
度老醫生,插嘴進來,於是我和宋女士道歉。

他說他們遇見計程車司機敲竹槓,從碼頭到機場90美金,我從來不
曾有如此經驗,我說我們走路到第八大道地鐵站,一路大獻殷勤,拖
艾美行李,又雙手立舉兩行李,一鼓作氣,上下地鐵階梯,有些車站
對行動不便者不甚友善,如此一來,艾美不再有怨言,老醫生曰夫人
行動不便,於是我說郵輪專車,比90美金更貴,他當然知道,於是
他再提一誤置行李故事,原來下船時,他讓郵輪,搬運行李下船,有
英國乘客拿錯行李,因為行李箱相同,研究結果,該人準備搭另一郵
輪回倫敦,醫生在休市之女兒,已經參與解救工作,郵輪建議他,領
錯誤行李回休市,再申請保險理賠,我又多事假博士曰,何不留下行
李在碼頭,讓郵輪緊急通知對方,郵輪至少有一天時間,處理此事。
於是宋小姐認為我英文無礙,可以幫她在休市換機,當然此為舉手之
勞,不在話下。

一年前,這位美國老先生,在中國桂林,向她求婚,結婚後三個月就
病逝,她也出示申請下來之綠卡,一直懷疑其翻譯和當地律師勾結,
未經她同意,賣掉兩棟住屋,威脅利誘,給她九十萬現金了事,現在
剩下一土地和房屋,號稱二十二萬美金,我聽聽就算了,艾美卻是非
常感嘆,說是美國老人,許多孤獨無親者,積蓄一生,年老後尋伴為
侶,贈與財產,這位宋小姐,不暗英語,非常緊張,夜不入寐,深怕
遇人不淑,知道台灣人有禮義廉恥心,故膽敢交談,下機時,其換機
站,就在不遠處,我們送她到站後始離去。

提到接機,我們家元兒,哈比機場不熟,地圖機又不見蹤影,又不喜
歡問路於人,也不喜歡打電話,我們在機場折騰兩小時,當日哈比又

是忙碌不堪,接機者又一直親吻擁抱後始離去,來車大擺長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