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17

登船/莊峻華

登船/莊峻華

下車後,立即登船,我是鉑級客戶,所以報到後,優先上船,走到第
八層餐廳,就看到艾莎,她是位帶位者,我在一年半前,搭此船到西
班牙巴塞隆那港,與彼相識於此餐廳,餐廳經理,就是克莉斯丁娜,
我認之長女,一年半來,我一直想再搭此船不果,最接近一次,是去
年十一月,也在巴塞隆那港,兩船上並立,此船客滿,我以為可以巧
遇碼頭,結果不然,倒是在另船,遇到茉西,也是當年相識,調到新
船新職者。

我所繫念之菲律賓長女,剛好一週前離職,因為腳傷多次,必需返鄉
治療,我想到她在船上之工作,必需長時站立,腳傷腰傷可期,但願
她在家治療後,離開此繁忙工作。艾莎幫我安排到次女,麥琳之服務
站,她是在七層免費餐廳服務,秘魯之瑪麗亞,是她之助理,仍然憶
得上次邂逅,去年自助餐廳,幾位南美同事,均契約期滿後離去,我
立即收下瑪麗亞為三女,她們倆都在此紐約下船,兩月後,麥琳回任
,瑪麗亞則調到另一艘船,基地在冬天紐奧良和夏天西雅圖。

秘魯之卡拉,在十二層自助餐廳,聞我說到義女故事,甚感有趣,同
意幫我捎信給室友麥琳,果然麥琳見面已有準備,非常親切,自去年
春天,我已經搭乘此公司郵輪八次,每次都引義女克莉斯丁娜為例,
和菲律賓籍船員拉上關係,而且我把姓名,改成菲律賓名,卡羅素˙
普誒普羅,卡羅素是西班牙語之英語查理斯,普誒普羅係西語村莊意
,所以義女者也,普誒普羅家族是也,彼等聞言而笑,菲律賓姓氏多
為西班牙姓名。秘魯之卡拉亦成為義女,艾美特別喜歡此位義女,著
實緣份。

艾美也喜歡另一位義女,她是剛上船工作之瑪拉,在六層七層打掃環
境,包括廁所,英雄不畏出身低,她是大學資訊系畢業,因為弟妹大
學費用,上船工作,我非常感動,決定拉上公關,加認一位助理飲料
部經理莉里歐為義女,帶理克莉斯丁娜為長女,她們兩位都是准尉,
一線半,就近照顧我之義女群,尤其瑪拉,提拔她為調酒師,或是咖
啡師。紙短情長,家兄峻嚴在十六日,紐約上船,旅行新英格蘭,加
拿大三省到魁北克市,我已預告留船義女群,峻嚴要我電郵名單,以
便問候其侄女群,上述外,尚有蜜雪兒,自助餐咖啡車,蒂雯義大利
餐廳帶位,安娜莉雅法國餐廳帶位,有兩位美女甜心,蕾在賭場前座
,和一名未記上之茉莉花餐廳帶位,還有茉莉花經理理奇,是克莉斯

丁娜之繼任,六年前曾是她屬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