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4, 2017

船靠阿根廷烏率亞港/莊峻華

船靠阿根廷烏率亞港/莊峻華

船進智利砂點港,出砂點進阿根廷烏率亞港,都是行駛於麥哲倫
海峽,砂點港是智利最南城市,烏率亞港則是世界最南大城,港
都北岸環山,隔海峽對岸,就是南極冰洲,風景獨樹一格,非常
美麗,郵輪停靠旁邊,就是一艘俄羅斯研究船,瑟吉夫˙巴比洛
夫學術號,正在港口補給,再南行就是南極冰天雪地。我仍舊是
海港逛街,此港有三條平行鬧街,建築老舊,海港附近,稍有新
建築,和砂點港一樣,是大監獄所在,政府放逐不法和異議者,
遠離都會城市,眼不見為淨。

城內有一主題畫廊,窗口有囚犯人型,不知與監獄有關否?谷歌
也介紹,街上有許多烤綿羊餐廳,就是將整隻綿羊張開,在壁爐
中燒烤,巴西之露西雅醫生,找我品嘗,我因節省習慣,不敢答
應,一早就下船自行逛街,當晚我請她室友船上晚餐,她提到是
日她們吃烤羊肉之事,也說很貴不值得。

我很仔細觀察當地路人,根據谷歌說法,一萬年前,就有原住民
,就是美洲印地安人,面孔和台灣原住民相似,然後在十九世紀
初,有英國傳教士前來傳教給原住民,同時也到達福克蘭群島,
這些都有文字記載,隨後有西班牙人,來此設鎮,阿根廷海軍到
來,已經是1930年,此島和南美大陸是有麥哲倫海峽一水之隔,
終歸隸屬阿根廷,而非智利,或是英國,我還需要研究,智利可
武力不敵,英國可能是為德國在歐洲所牽制,若下一站之福克蘭
群島,英阿兩國就打將開來。

我從小就喜歡逛街,而且不購物,逛街看人,在台灣是看街頭打
拳賣膏藥,在世界各地,則是欣賞美女花卉,我注意到幾處客棧
,正想詢問每日床價,一位韓國女經理,微笑道需要看你從何處
來,我正想多問幾句,有房客找她,這店名維多利亞客棧,確實

有歐美遊客前來旅行,而且英文也可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