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17

連訪奧斯汀兩週/莊峻華

連訪奧斯汀兩週/莊峻華

琳兒年初搬回奧斯汀,因為她工作忙碌,於是我們每月安排三日,
北上奧斯汀,幫她打掃房間,整理庭院,她之前後院,都是小花園
,只是無人整理,一個月一次,真是遠水救不了近火,還好鄰居多
半不整理庭院。上週做工回家,得知元兒放假一週,連忙規劃再度
北上奧斯汀,琳兒也安排週四,從達拉斯市趕回家,與弟弟晚餐,
她珍惜如此機會。昨日返家,始發現時代之變化,我與之脫節,茲
舉數例,修車,逛州府辦公室,餐廳,老街,和房產買賣新招。

我開元兒老車,沿十號和71號公路西北上,車在近奧斯汀附近,亮
出速修理引擎橘燈,元兒怪我不該開此近20年之老爺車,車抵琳兒
府,過街找修車老闆,他聽聞後曰,可以先到附近一家汽車靈件連鎖
店,免費讀橘燈信號,領回信號再來研究對策,次事甚為新穎,我依
指示,拿到信號表兩張,該測信號儀,甚至有圖表,協助診斷機況,
修車師傅曰小事,大約就是換一引擎火星塞,工資約是一百五,靈件
最多兩百,於是我們改搭市巴士到州府辦公室,穿過著名之德大校園
,州府有許多訪客,每15分鐘,就有一公共導遊,訪客僅有我們是當
地人,走到地下辦公室,我始發現最後一次參觀,是1993年前,新增
辦公室完竣前一年。走出州府花園,正步入議會大道老街,車行來話,
可以取車矣,因時間故,車行將車開到琳兒車道,車鎖匙放在信箱內,
翌晨再付錢,結果是兩百美元。

我因不喜歡開車,所以續用當日24小時車票,再回州府,然後就是閒
逛議會大道,這是奧斯汀之精華老街,新舊建築,均是維護特優,難怪
人們喜居此城,我們走到科羅拉多河,就是市湖,帶元兒小繞湖一圈,
過去我們常有機會住湖畔海耶特,清晨逛湖多次,有時後遇見加拿大白
天鵝過路棲息。琳兒特從達拉斯趕回,招待元兒晚餐,很有趣者,我們
仍舊談論去年美國總統選舉,週六,她就遠行尼泊爾和日本休假去也。

一位老友客戶,準備房屋交接,希望我幫忙看文件,於是我回家後,趕
到所有權公司交接地點,也是買主辦公室,買主和我見過一面,這次他
解釋買主背景,是一種個人退休金計劃之投資,非常有趣,以前我自認
此個人計劃之專門,從來不曾聽聞個人計劃,可以使用如此管道,我一

問下,立刻了解,可以建議喜歡房地產投資之琳兒考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