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15

黑道和地方議會/莊峻華

黑道和地方議會/莊峻華
這幾天台灣政治,頭條新聞之一,台南市長宣佈,為台南市議會
尊嚴,新議會議長兩賄選案判決前,市長不進議會備詢,有但書,
各局處長,出席各議會委員會,不在此限,而且市府公開,接受
市民直接請願,民進黨支持,國民黨跳腳,這是黑道和黑金,繼
續闖入地方議會,市長直接挑戰新例,非常有趣,政治名嘴,有
很詳細之分析,我也有我的看法,每天我只看台灣電視錄影,非
常仔細,現在連日本演歌,都暫時擱置。

新議長在議會辦公室抽菸,所以台南市衛生局,罰他新台幣一萬
元,衛生局也可以查議會錄影,罰當日在議會抽菸者,這些人都
是目無法紀之新議長朋友,殺雞足以敬猴。台南地檢署,已經提
出新議長,當選無效之訴訟,為何主張一邊一國者,會支持國民
黨人當議長?難道此人,也主張國土分裂?當然不是,名嘴和內
行人均曰,小朋友之故,小朋友就是新台幣,就是黑金,我們做
生意者曰,操作成本,大家都希望在生意中,可以賺回此本,此
賄選成本很大,如何在四年任期中,連本帶利取回?這是我一生
觀察台灣政治之困惑。

去年有一日,我在錄影中看到這為台南市長,接受電視訪問,他
是民進黨員,也是醫生出身,他描述工程發包後,就約包商,檢
察官,和市長會議,他說經費都是來自中央,非常不容易,請包
商盡力,不要偷工減料,檢察官和市長都不拿回扣,非常直接了當
,於是我轉述給我台南同鄉,他有台灣人刻薄性之懷疑,這是市長
訪問中國上海,聲稱台灣由兩千三百萬居民決定一事後,結果不久
一塲雨水,沖垮一疏洪排水溝渠,還好是國民黨內政部之工程,否
則市長必入獄,也不可能得72.9%選票連任。

此次地方選舉,有百餘人被起訴賄選,其中絕大部份賄選者,都是
國民黨人,台南市長挑戰賄選,運用智慧,就市議會規則,提到無
罪推論適用於刑法,而非民法,我需要再有人解釋,讓我知道,他
之挑戰,令名嘴們為國民黨新主席憂慮,如何擺脫黑金掛勾?輿論
自由,在台灣有市場,訴訟很多,法院很忙,所以中國商鞅說要法
治,始得效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