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再遊西加勒比海三小港2015/莊峻華

再遊西加勒比海三小港2015/莊峻華

上週休市天寒,跳上郵輪再遊西加勒比海三小港,墨西哥之卡斯
墨,倍理斯,和宏都拉斯之特洛希亞,這和去年從紐奧良港出發
之路線相仿,同一郵輪,其實,我有四次郵輪旅行經驗,都是同
一艘船,非常有趣,有趣者,加勒比海氣候,稍微暖和,而且可以
認識一些新朋友。一上船,我就找13層甲板之餐廳,看看晚上是
否有鋼琴演奏,結果已經改成交費餐廳,有不同鋼琴演奏,在每夜
晚節目中,兩鋼琴役者,一位伴奏,一位自彈自唱,都不若去年那
位小姐。

船上遇見休市同鄉,我們就開始比較費用,我之條件稍差於他,但
也無慮,主要是去年我已經存下$250訂金,今年有再交同數,郵輪
退一百元交小費,美國人真能生意,這一趟七日旅行,兩人費用約
$1,170,包括請元兒接送,但訂金省一百元,又臨時當車伕,送
新識兩女士參觀太空中心,送到機場,賺到一百元。

我帶網球拍,想到13層打球,結果海風特大,只能在7層甲板散步。
在船上有四日夜,停靠卡斯墨港,其餘兩港,均無港口設備,在倍理
斯,有民船接駁;在特洛希亞,接駁船使用郵輪自身救生艇,這艘郵
輪德國製造,連救生艇都造的像海軍登路用艇,堅固迅速耐用,駕駛
也都是郵輪船員,郵輪有一千位工作者,此次有兩千位乘客,大概是
一座美國活動小市鎮。

我帶領連我五人,登陸逛街,這次不找啤酒,與我們同行者,來自中
國哈爾濱之一年輕家庭,我帶他們在墨西哥卡斯墨逛街,走到機場,再
走回郵輪午餐,這位丁博士認出胖大海,一種解渴之草藥,我就介紹他
們台灣之鳳凰花等,丁家曾居中國福州,日本秋田,美國邁阿密,現居
達拉斯。我在倍理斯,帶大家逛街,喝鮮椰汁,逛到台灣中華民國大使
館,四人均借用廁所,我就與館內一等秘書聊天,倍理斯國土台灣之三
分之二,人口只有35萬人,過去有七千台灣移民,現今只剩約七百人。

特洛希亞為香蕉海岸,是一舊且沒落之海港,有舊英,法和美國之領事
館,居民非常和藹,都說歡迎,我在舊鎮入口,遇見一漁夫,他一聽我
從福爾摩沙來,非常興奮,原來台灣有農耕隊,捕魚專家來過此港,協
助捕魚,於是我詢問魚類,又提到手捲壽司和刺身等,他大英語笑曰道
滾開這裡,回船時,他仍在路口打招呼,顯然是小鎮觀光官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