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潛移默化/莊峻華

潛移默化/莊峻華

昨日天冷,幫元兒到股票公司存款,個人退休計劃,每年此時,新款
$5,500就可以存入,每年此計劃,可以節省聯邦所得稅,以前我賣保
險,推廣儲蓄,是我之主要業務,也是生活習慣,我已經成功的,將
此習慣,傳授給兩位子女,潛移默化,幾位親戚子女,也開始回家鄉
工作,和父母親同住,節省一些生活費用,例如省下房租,足夠繳交
每年個人退休計劃款,此計劃可以幫忙提早退休。

耶誕節和親戚晚餐後,回家喝茶,琳兒在餐室開課投資,介紹基金房
產,退休計劃等,有六位一堂,兩位表兄弟,弟弟,和他們之母親,
琳兒非常高興,歸功於我之早年,家庭教育,當然和她會計專科有助
,工作十年,累積不少儲蓄退休金,元兒儲蓄部份,我很早就介入,
上該堂課後,也馬上跟姊姊到基金公司開戶,免去我嘮叨他儲蓄。

工作收入,固然重要,投資收入,也不可忽略,投資需要資本,資本
需要累積,所以從有收入日起,就需開始有退休計劃,聯邦政府也非
常鼓勵,國民儲蓄,投資者自然會有興趣了解政治,石油暴跌,通貨
膨脹等,都是關切時事,都需要常識,每天愛美和我散步,每天問我
石油股票,汽車股票,和基金,因為都在她之投資範圍。

人壽保險業裏,有一口號,就是72規矩,一種複利計算,若每年投資
回報率是6%,複利計算,約是12年,本利加倍,年輕無事做,我就一
直估計,退休時可以領多少錢?結果15年前一時失業,退休計劃派上
用場,無需怨天尤人,兩子女工作時間更長,基礎更加穩定,早立於不
敗之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