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15

郵輪相機和望遠鏡課/莊峻華

郵輪相機和望遠鏡課/莊峻華

因為郵輪大部分時間,都是航行在西加勒比海,巨大郵輪,緩行
前進,白天夜晚,有許多節目,攝影店開兩節課,一為數位相機
使用方法,一為望遠鏡介紹,相機在一酒吧舉行;望遠鏡則在攝
影門市部,我因為使用加農相機有問題,旅行時常帶老望遠鏡,常
覺笨重,是否需要購置新物,所以兩節課均參加。

相機講師結束後,我正想趨近請教,有位漂亮之小姐,從門外進來
,親切自我介紹,是攝影部經理,問我有何問題?我想正好,我的
相機經常讓我難堪,日夜間,常不能拍攝,閃光燈不亮,字幕上展
出錯誤訊號,但當日卻又恢復正常,可能是相機怕我訴苦內行人,
經理取下相機,熟練之拍攝幾次,馬上有結論 ,就是相機有自動聚
光和首條聚光,必需先肯定是自動聚光,然後需要兩段拍攝,就是按
下一半使自動聚光,聽到聲音,然後全程按下,她好心替我調整按下
半程畢聲,然後說明光圈調整選擇,就是在新幹線,經過靜岡,也可
以拍下富士山,我感嘆曰有女兒當如是矣,經理邀我翌日下船後,經過
攝影部,讓她看我在卡斯墨港拍攝之相片,在船上幾日經過,均不見其
倩影,有次見到可能是她,也是忙碌介紹生意,我之相機和攝影技術,
有很顯著之改進。

幾十年前,我因特價買下一望遠鏡,最近幾年,均派上用場,有時候
覺得笨重不堪,但在風景區旅行,卻又非常方便,令人羨慕,我常想
是否應該購置一新而且高效率之望遠鏡,結果攝影部帶來幾具輕重望
遠鏡,讓人選擇,我是唯一隨身攜帶者,我的望遠鏡是德國製造,最
基本之八倍放大,想想看,將就一下,別人也搞不清楚,是否為軍用

望遠鏡15倍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