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家庭園藝/莊峻華

家庭園藝/莊峻華
搬到戴爾蒙特街住屋後,我就發願維持庭院美觀,原屋女主人,
洗愛家庭園藝,庭院精心規劃,搬家時,我從茶花女街舊屋,陸
續移植許多花木,愛美不許我亂栽,破壞原停願設計,然而我不
願浪費,也無法抗拒賣場廣告,購入茶花,杜鵑,和玫瑰等,擠
在有限前後庭院,第一年,培圖尼亞花廉價,我將幾十盆,早晚
擺在前後院曬太陽,放不下者,贈送給友人。

約是二月初,鄰居開始添置沃土,將草皮填高,就是讓聖奧古斯
丁草長厚,整個社區綠油油一片,我們家有高樹,水土保持不易
,草皮漸漸退色,今年需要大規模填土。杜鵑,茶花,和玫瑰,一
早就開花,橘科引來花蝶蜜蜂,然後是木蘭花,就是白色之麥可諾
尼亞,木蘭花落後,就是皺金娘,英文曰克瑞格‧默特兒,台語九
弓,我們家是粉紅色,可以開到秋後。

許多樹木開花,有的是一年四季,但我不知其名,春天裏,我就到
華府公園追櫻行,現在追到日本,台灣,和英國。鄰居攜帶愛犬散
步,停下交談,介紹春天花木,年紀越大,越注意到,花花草草,

社區協會有庭院獎,由房產業者和園藝賣場提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