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君子惡居下流/莊峻華

君子惡居下流/莊峻華
台北市長柯文哲醫生,當選後,馬上準備上任,就職後,立即
大刀闊斧,迅速滅火,全球台灣人舉目注視,我連美國和世界
新聞,全部擱置,台北市政府,處理幾件工程弊案,加上馬英九
之政治獻金諸案,涉及馬英九,郝龍斌,和國民黨,不禁讓我憶
起當年準備大學聯考國文,熟背論語中之一句,君子惡居下流,
語字論語子張,全文如下:
子貢曰,紂之不善,不如是之甚也,是以君子惡居下流,天下之
惡歸焉。

柯醫生直言直語,不轉彎抹角,我觀察政治新聞一生,有時候聽
其一句,需要一兩天後,始得領悟,例如電視節目主持人,一直
詢問柯曰,何以馬英九有非法獻金疑案?柯回曰選舉太多,柯自己
選舉,只募八千萬新台幣,馬幾次選舉,疑似獻金,電視名嘴估計
,在50億到一百億新台幣之譜,馬郝16年台北市長任期內,有名
之弊案102件,政府和人民損失,數以千億新台幣計,新台幣30
,換美金一元,國民黨人在台灣選舉買票,俗曰小朋友,一張票從
500元新台幣起跳,到地方議會議長一張,五千萬元新台幣。

選上後,開始貪污,開始撈錢,宵小污公款,賄賂,大盜就索賄政
治獻金,土地開發,自號合法,但又不合情理,若以我在法治美國
看,這些行政命令,動機可議,有糾紛時,法院不會同意,馬英九
在市長任內之市政機要費案,若在美國華府市長例,早就被迫辭職,
沒有以後之,總統政治獻金賄賂案;郝龍斌市長,若在新生高花博
案,有適當之處分,自己引咎辭職,今日兩人,就無惡居下流之慮。

小時候習得一中國語,人死留名,虎死留皮,馬郝兩位,面貌堂堂,
台大出身,留美哲學博士,我同意子貢,兩者之不善,不如是之甚

也,但如此雞鳴狗盜之勾當,真是要遺臭萬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