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郵輪音樂節目/莊峻華

郵輪音樂節目/莊峻華

因為此番旅行,是第四次,同一條船,郵輪活動,相當熟悉,雖
然是七日夜,但是許多節目設備,仍舊不曾參加使用,例如13
甲板上之游泳池和三溫暖,倒是音樂節目,每天晚上都有,我比較
喜歡者,是一些役者,唱些老歌,郵輪活動經理,規範一些著名老
歌,西部鄉村歌曲,輕搖滾樂,和一些鋼琴演奏,多半是在六、七
層酒吧舉行。

這次我遇見一位,他是位來自菲律賓之歌手,我們經過七層大廳,來
回逛街,就是小店面,聽到歌聲,我們從旋梯下來,酒吧已經坐滿人
,都是中年以上者,他唱的是尼爾‧戴蒙特,強尼‧丹佛,和約翰‧
堪博等老歌,許多人搖頭擺尾,夜不深,無人跳舞,我熟識帶領愛美
,選一窗邊板座觀看,我不敢大大方方,坐在酒吧和小舞台前沙發,
因為耽誤酒吧生意,因為啤酒一杯$6,紅酒$9等,侍者也不會前來招
攬生意,我們相安無事,有些歌詞,我尚能哼上幾句,大部份聽眾,都
能跟著役者,有些路過者,還能聞歌調,踏步起舞。

有位酒吧侍者,印象中看過幾次,我和她談起幾位役者,她叫瑪莉亞,
今年五月就要回菲律賓,她說全球役者,都可以在郵輪公司網站,申請
表演節目,面試成功後,就上船工作,好的役者,也許一舉成名,四次
上船,幾乎沒有重覆者,但郵輪節目規範,則是一定,懷念著名歌星,役
者模仿其腔調,像這位菲律賓役者,自彈吉他,聲音沙啞,很像尼爾,節
目中也有懷念披頭,麥可爾‧傑克遜,但最近幾次未見,同船在2011
新英格蘭北加拿大行,有位來自加勒比海之女役者,非常顯著,幾乎每夜
都是高潮。

有一日在餐廳,遇見奧克拉荷馬州新識,他們說深夜餐廳點心,看到我在大
廳酒吧聽歌,我說是懷念凱倫‧卡本特專集,但船上役者模仿失焦,我們提
到卡本特紅顏命薄,還有她之兄弟史提芬,最近我還在谷歌聽她之,勿為我
哭泣,阿根廷。我高中時,喜歡聽美國熱門音樂,80年代轉到鄉村西部歌謠
,最近是日本演歌,我不能歌唱,卻喜其調,郵輪音樂節目,確實滿足許多

老年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