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15

衣物/莊峻華

衣物/莊峻華
年底,琳兒在網路訂購衣物,贈送給元兒和我,郵包落續到來,
愛美要我穿上三條新褲,看看腰圍是否合身?然後折起褲管,準
備修改,我對穿著也是精打細算,衣物都是便宜購買,或是女兒
贈與,衣櫥裡有十餘套老西裝,我是老背人物,少數外出西服者
,因為我自年輕時,就喜西服,日本人曰洋服,在日本都市,男
人西服上班,小姐洋服,冬天洋服質料,多半是絨毛,我在曼哈
頓,和倫敦地下鐵,經常遇到,衣物穿著,可以顯是個人經濟力。

剛來美國,聽聞美國人預算,收入多少百分比,花費在衣物上,
我從來不同意,所以我穿之衣服,和買機票,定旅舍等一般,都
需要等到有折扣,向內衣汗衫,都是女兒贈送,很奇怪,她自小就
喜歡汗衫,過去少女網球比賽,一有汗衫贈品,就選大號贈我,高
中畢業後讀德大,許多德大在美國境內外,都前來打招呼,我都需
要謙虛解釋,是女兒贈送,當然順便誇獎好學校,俗又大碗。

我賣保險,甚至在大學裏家教,學校教書,我都找機會西裝,我之
身材面貌,都不驚人,但喜歡西裝革履,尊重客戶,留給人好印象
,過去飲食無節制,體重增加,許多西裝穿不下,現在體重減輕,許
多舊西裝,又可派上用場。

很不習慣,衣物未竭,就開始拋棄,家裡常有電話,尋找贈送衣物,
讓我想起貧困之幼年,那一年,我不自量力,要求父親給購褲零錢,
父親確實有困難,於是我搭夜車回學校,那時候是19歲,大學一年

級,同學介紹一家教,從此一直有收入,一直不愁衣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