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在郵輪交友/莊峻華

在郵輪交友/莊峻華

郵輪旅行者,來自全國各地,西加勒比海線,從休市出發,途經
三小港,船公司派來郵輪,也很樸素,明打細算如我者,就是特
價,也是一人七日美金$500,落入郵輪廣告圈套,繳交訂金$250
可以再減少一人$50,一家兩口一週,無事花上$900‧一定平時有
準備,所以郵輪旅行,多半是退休者,而且有儲蓄,在郵輪旅行,
可以交友,三年前開始郵輪旅行,立刻體會。

首夜晚餐,我們就到六樓餐廳,牌位者問,是否可以與其他兩位同
桌?我說樂意如此,於是我就和來自北奧克拉荷馬州之,迪恩和戴
莉同桌,迪恩剛滿65,剛有老人健康保險,兩夫妻是高中愛人,長
女和琳兒同名,已經44歲,曾經在休市居住,迪恩在油公司工作到
退休曰,他運氣好,無專業訓練,卻能安然工作到退休,戴莉在學校
當職員,也是工作到退休,我一生最羨慕如此家庭,戴莉兩日後,倍
理斯港接駁船中,主動找一位極端內向青年聊天,令我非常感激,在
學校工作一生,可以認出如此有特殊需求者。

退休後,迪恩家庭專注於教會活動,我推薦愛美長老會經驗,愛美也
認出他們是一中型教會,我問戴莉是否為再生派,她點頭,然後兩人
就傾聽我之三乘法門,聲聞乘,緣覺乘,和菩薩乘,戴莉就和我交換
電話,旅行中戴莉在花園自助餐,認出我們,談話中已知,在倍理斯
逛街,已經不在找計程車代步,和我們一般步行。

我在宏都拉斯,特洛西亞港老鎮公園等候,面對老教堂,幾位東方人
遊客路過,講的是台語,於是我大聲冒出一句,從密蘇里州,聖路易
市之王先生夫婦等人,就親切到來,這是一成功之麵食工廠老闆,於
是我們開始天南地北,因為冬天寒冷,所以他們習慣出外,郵輪旅行
,王有智慧型手機,隨時可以查訊,我請教他郵輪旅行,和歐洲旅行
經驗,離船時早餐,我還特別帶上,西語教科書,依西班牙圖,請教
幾位船上新識朋友。



No comments: